青山萝港

【凹凸世界】【瑞金】花

来了来了后续累死宝宝了
@IMOYU 看到了么我终于更了qwq
还有我也头一次发联文ovo

———————————————————————————
格瑞无奈地抱起一盆花,慢慢地往里走。唉,一个看起来差不多十九岁的二十一岁少年竟然是店主!这还不够,自己是店主还不知道爱惜花,养花,真笨……格瑞摇摇头,暗骂自己想得太多,然后小心翼翼地把花放在了一个空荡荡的花架上,叹了口气就又折回去继续搬了。

好在这些花的花盆和形状都不太大,格瑞每次都能搬两到三盆,没过多久,这些奇花异草们都被格瑞放到店里空空当然花架子上,又觉得这些花待着的环境不好,又帮了少年整理下桌面和收银台,给水分不足的花儿们浇了些水,想了想就坐在自己摆好的椅子上,打算休息一下。

啊……格瑞坐在椅子上,用手慢慢地捶捶腿,按按脖子。太久没有锻炼了,搞得现在劳动一小会儿就腰酸背痛的。格瑞想了半晌,算了,从明天开始就去晨跑锻炼吧。

在脑海中确定明天要什么时候起床,什么时候运动,格瑞缓缓抬起了头,打算欣赏一下自己的劳动成果。没想到这一抬、这一欣赏,让自己有点吃惊。

鹅黄色的花架子有条理地摆放着,上面紫色的郁金香,淡黄色,蛋白色的小雏菊,像太阳红彤彤颜色的玫瑰,噢对了还有跟海一样深蓝色的玫瑰。它们因为花店玻璃的反射增添了一些色彩,刚浇过水、上面还有些没干的水珠上闪烁着淡淡的光。

然后格瑞的视线转向有点灰尘的收银台。这个收银台说大也不大,说小也不小,还是圆柱形的,目测高1.4米,直径70厘米。那种颜色好像是女孩子选的,男孩子应该不会选这样的淡绿色。那种淡淡的花纹,看上去不违和,反倒多了一丝清新的感觉,那种滋味他自己也说不出来,就是看过去的时候感觉让人眼前一亮,很是优雅,清新,舒服,自然。虽然……有点灰尘未擦干净。

还没看完收银台的格瑞用眼睛的余光瞟了一下墙壁,被上面的形状和样子给惊到了。

粉白相间的条纹格子,让人有一种很温馨的感觉,

粉白相间的格子让人有一种很温馨的感觉,正值夏天,又是三点多,即使花点里开了26°的空调,但格瑞看到这种颜色的墙纸自己背后不知为什么感觉冒出了细细密密的汗珠,不过可能也可能是错觉。应该是自己下车后来到这儿太阳太大,自己晒中暑了可能本人还不知道吧。

突然,“叮铃”一声,门缓缓地打开了,格瑞想都不想就知道,那名少年送香水百合送回来了。那个少年送给他的香水百合,他好好地收了起来,作为他回来登格鲁的第一份礼物吧。

“唔……好累……”少年伸了伸懒腰,嘴边勾起一丝好看的弧度。“不过,有人喜欢花我很高兴!”

然后少年就摘下自己头上戴着的黑白相间上面还印着数字7的遮阳帽,用它扇风驱热。他发梢被阳光反射到的玻璃照到,金色的发梢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耀眼的光芒。

少年的眼睛左看看,右看看,蓝色的大眼睛里满是欢喜。“哇——真好看!谢谢你帮我整理我的花店!我叫金,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格瑞。”

“名字真好听!”金扇累了,把帽子放到收银台上,然后拉了张椅子坐在格瑞的对面,中间隔着一张白色的桌子,放在上面的花瓶里插了几支淡蓝色的郁金香,上面的水珠还未散去,插在水里的郁金香为花店多添了一丝生气。

“诶诶,格瑞格瑞!你是做什么的?”

“植物学家。”

“哇——真厉害。”金笑笑。

“金,你平时都是这么马虎的?连花店都打理不好?”格瑞看着金纯真的蓝色大眼睛,问。

“诶?”

“要是我是某个花店的主人,应该会让花儿们活得好,有足够的养分和水,绽放出美丽的样子吧。”

“哇哦,你好爱护花啊格瑞。”

金说完,在心里暗暗的想:格瑞这么喜欢花,他肯定不是坏人。

“你为什么要开这家店呢,金?”

“这家店是我姐姐开的。”

金顿了顿,淡淡地说:“我姐姐是职业摄影师,很有名,而且很喜欢种花,到这里采风时突发奇想开了这家花店。”

“至于这些花儿的来历嘛,都是我姐姐秋跑遍全世界拍照的时候带回来的。不过她在这里开店不久,就去玩了。她在走之前把这些花种扔给我,让我种着玩。我当时上大三,下学期上大四。不过格瑞你说我马虎就不对了,我也很喜欢花,也很认真的种它们,不过在一个花盆里有不同样子的花是因为我没学过怎么认花种,看它们外表一样就种一起了……”金的声音弱了下去。

真够随便的。格瑞的嘴角抽了抽。

“不过,格瑞你没发现么,我种的花全都没死!神奇吧!哈哈哈哈哈!”金的眼睛奇怪的亮起来。

“嗯,真是奇迹。”一个笨蛋种花都不死的奇迹。不是死的次数少,竟然连一次都没有死,真是个罕见至极的奇迹。

“金,你那个金色的花你卖么?”

“卖的,你要买对不对?”

“嗯,多少钱呢?”

“10金币。”

“你把这么贵重的花放在外面,不怕被别人拿走吗?”

“因为花种是姐姐给的,我不知道它有多么贵重。”金的嘴边露出一抹笑,“其实谁喜欢这些花都可以抱走,我也很希望别人能喜欢我种的花。在店里卖的花一般都是从外面进的,今天刚好卖完了架子才空荡荡的。”

“其实我和姐姐一样,都喜欢种花,因为花的一生就相当于我们的人生,从苦难到辉煌,花朵也会经历风吹雨打,就像我们遇到的挫折。我种花是因为喜欢花朵百折不挠的精神,和花朵待在一起就是我的兴趣,花朵卖不卖得出去都没关系,重要的是我开心。”

“那我明天来拿花,时间不早了。”格瑞看看手表,已经6点多,涂了胭脂的晚霞出来开舞会了,看来要回去了。

“啊?好的!那格瑞再见!”金看着格瑞走出花店的身影,笑着招手。

格瑞看了看花店旁边的景物,有些楼房染上了厚厚的阴影,还有一层淡淡光晕,人看上去可能会被亮得晃神。

有些矮小的楼房冒出一串串灰色的烟,而且还飘来一阵阵菜香——到吃饭的点了。

格瑞低头看看手表,加快了速度。他也要快点回家吃饭放好东西了。
——————————————————————————
tbc.

终于写完了花了四个小时
两小时根据墨鱼鱼的剧情构思和讨论,剩下的两个小时当然是把基本没什么问题的文打上来再加修改啦——很渣对吧qwq

评论(3)

热度(18)